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月18日,区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85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详细]

  • 马尾平安惠万家 维系平安靠大家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2022-10

    20

    管委会、区政府2022年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10月19日,管委会主任、代区长王刚主持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暨管委会、区政府党组会议,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会议精神,研究管委会、区政府贯彻意见。王刚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保持改革定力,强化改革攻坚,研究细化我区相关改革领域举措,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要转化学习成果,重点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和实用技术推广应用。推进资源节约工作,推动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争取用地入市试点,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全力推动我区申报试点。强化乡村卫生服务,加强乡村医生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为农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会议还审议了《福州市马尾区“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学习研讨了新华社通讯文章《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3820”战略工程引领福州高质量发展纪实》。   

  • 2022-10

    12

    管委会、区政府2022年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10月11日,管委会主任、代区长王刚主持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22日致中国农民丰收节贺信,9月26日为《复兴文库》作序言,9月27日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广泛宣传十八大以来的重要成就,总结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做好琅岐“菜篮子”基地建设和闽宁协作、山海协作,全力推进马尾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引导管委会、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用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准确把握时代大势,焕发历史主动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会议传达贯彻了9月23日赵龙省长来榕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赵龙省长来榕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指明了数字福建建设的发展方向,为我们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具体指导。要持续深入学习赵龙省长来榕调研讲话精神,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提升数字政府建设水平,为福州市打造“数字中国建设领军城市”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好马尾区物联网产业聚集的优势,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培育扶持一批数字化龙头企业,壮大数字产业集群。要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大重点产业招商力度,强化资金、金融、政策等要素保障,鼓励引导企业增资扩产。

  • 2022-09

    14

    管委会、区政府2022年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

      9月14日,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主持召开管委会、区政府2022年第20次常务会议。区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福州市马尾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等。

  • 2022-08

    31

    管委会、区政府2022年第19次常务会议召开

      8月30日,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主持召开管委会、区政府2022年第19次常务会议。区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快安350105-KA-E-07地块出让方案有关问题;研究了快安350105-KA-G-BL20(1)地块(马尾保障性租赁住房)出让方案有关问题;研究了福州航标处亭江航标站码头水域疏浚物中海砂处置权公开出让方案有关问题。

  • 2022-08

    24

    管委会、区政府2022年第18次常务会议召开

      8月24日,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主持召开管委会、区政府2022年第18次常务会议。区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2022年福州市马尾区城乡品质提升实施方案》《马尾区与原州区2022年东西部合作协议》《马尾区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过渡期招标方案》,研究了与省供销集团和中富通集团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有关问题、推荐参评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人选有关问题。

  • 2022-08

    10

    管委会、区政府党组会议暨2022年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8月10日,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主持召开管委会、区政府党组会议暨管委会、区政府2022年第17次常务会议。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马尾区扶持产业龙头促进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2022年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研究了马尾区消防救援队伍经费保障政策、亭江渔港合作协议、亭江镇田螺湾土地平整项目砂石资源处置权公开出让方案、长安350105-CA-M-42-A地块出让方案、马尾镇上德村朱长其征迁补偿、融达通有限公司申请续租跨境电商保税仓、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申请调整财政贴息扶持方案等有关问题。   会议还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庄永智强调,一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三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要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通过辅导讲座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深入研讨交流,鼓浓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 2022-07

    28

    管委会、区政府2022年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7月27日,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主持召开管委会、区政府2022年第16次常务会议。区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及标准化补助经费管理办法》;研究了长安350105-CA-A-06号地块,350105-KA-C-10地块,350105-KA-C-BL15和350105-KA-C-12部分地块出让方案有关问题;研究了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与地铁 2 号线东延线“三站两区间”工程有关问题。

  • 2022-07

    14

    管委会、区政府2022年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7月13日,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主持召开管委会、区政府2022年第15次常务会议。区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马尾区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巩固提升工作方案》《马尾区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隐患清剿”行动工作方案》《马尾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集成改革实施意见》暨2022年区医管委第一次会议等,修订了《马尾镇留用地及村财对接购买商贸综合用房实施意见》以及其它事项。

  • 2022-07

    01

    管委会、区政府党组会议暨2022年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前,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主持召开管委会、区政府党组会议暨2022年第14次常务会议。区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研讨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研究启动马尾区自建房专项整治以及开展经营性自建房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有关问题、中检集团战略合作协议有关问题、时代星云投资协议等有关问题。审议了《马尾区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深化改革行动方案》《马尾区“好年华·聚马尾”研学活动总体方案》《福州市马尾区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福州市马尾区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等。

  • 2022-06

    22

    管委会、区政府2022年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6月21日,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主持召开管委会、区政府2022年第13次常务会议。区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氢燃料电池研发生产基地合作协议、马尾区快安部分地块出让方案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