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两马同春闹元宵”亮灯啦~
日期:2024-02-21 15:14
政策文件:

  2月20日晚,马尾琅岐红光湖公园灯光璀璨、人声鼎沸。第二十二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在这里启幕,现场歌舞声、欢笑声、喝彩声交织成一片,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随着夜幕降临,音乐四起,海峡青年文化交流营地内,闽剧戏歌《七溜八溜·不离福州》用乡音唱出了浓浓的亲情,引发现场观众的共鸣。台湾乡村爵士乐队的演奏和反映马尾本土题材的闽剧《龙台驸马》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别样的艺术享受,掌声还未停息,两岸歌手共同带来的歌曲《灯火里的中国》随即响起,歌声悠扬,现场观众们沉浸在欢乐和喜庆之中,提前庆祝元宵佳节的到来。

  随后,两岸嘉宾共同登台,按下启动器,一处处灯组接连亮起,一幅美妙的彩色画卷惊艳展开。为进一步活跃节日氛围,本次灯展还精心准备了高空焰火秀和无人机表演等。

  今年灯会以“闽台一家亲、两马亲上亲”为主题,花灯集中展区设置在琅岐红光湖公园,共设有灯组60余组,融合声、动、闪、彩为一体,突出展现了龙腾盛世、春意盎然的现代气息。

  主展区分为《龙马精神》《最忆船政》《两马亲上亲》《马尾印象》四大篇章对60余组花灯进行串联,同时“龙游四方”“锦绣福龙”“蜿蜒龙道”“吉祥龙柱”“龙年吉祥”等寓意美好的主题灯组点缀公园,氛围亮化采用两台激光投影灯,可在地面随机显现海豚、龙等多种图案。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