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扶持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拟补助资金的公示
日期:2024-03-29 15:50
政策文件:
   根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4年度扶持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的通知》(闽农政改20238)、《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 州市农业农村 福州市财政<关于做好2024年度扶持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的通知>》(榕农综20248文件精神,经摸排报送和研究审核,选定2024年我区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扶持发展试点村5个,分别是双峰村、后水村、院前村、南兜村、董安村。每个试点村的项目,将获得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补助资金60万元,包含中央、省级财政对每个扶持村一次性补助50万元,市级财政对每个扶持村一次性补助5万元,区级财政对每个扶持村安排5万元补助资金,其余资金通过村集体自筹补足(详见附表)。补助资金主要用于改造盘活闲置资产,促进物业出租经营现将拟补助资金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24年3月29- 4月7日,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在此期间内来电、来信、来访向区农业农村局反映。

监督电话:0591-83981633

联系地址:福州市马尾区罗星街道君竹路30号

 

福州市马尾区农业农村局

2024329


2024年扶持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拟补助资金

序号

扶持村

土地资源情况(亩)

资产情况(万元)

集体经济发展类型

项目建设内容

补助标准(万元)

耕地

其中:基本农田

林地

建设用地

固定资产

银行存款

1

罗星街道双峰村

192

0

11240

0

90

15

物业出租

罗星街道双峰村计划对多年空置的原土畜产宿舍楼进行加固改造,原土畜产宿舍楼占地360平方米,共四层。预计加固改造费用为75万元,完工后对接有意向租赁的菌菇生产等企业,预计可增加村财年收入4万元左右。

60

2

琅岐镇后水村

297

0

30.3

0

270

315.37

物业出租

琅岐镇后水村计划对坊下新村444-1号的占地面积约240平米的双层旧厂房进行提升改造成店面,用于店铺出租使用。预计总投资达62.4万元。项目改造提升后,参照周边租金情况,预计每年能为村集体增加6万元的收益。

60

3

琅岐镇院前村

221.2

14.8

0

0

200.03

37.42

物业出租

琅岐镇院前村计划对福州农商银行(琅岐支行)对面的双层旧厂房进行提升改造为店面,该厂房占地面积约300平米,改造完成后可依托沿街优势出租获取收益。该项目预计总投资78万元,项目完成后,预计每年能为村集体增加8万元的收益。

60

4

琅岐镇南兜村

209

0

745

0

190

43

物业出租

琅岐镇南兜村计划投资78万元对琅岐镇政府附近一双层旧厂房进行改造提升,该厂房占地面积约300平米,改造完成后可用于店铺出租,预计每年度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8万元。

60

5

琅岐镇董安村

520

0

580

0

55.03

55.63

物业出租

琅岐镇坊下新村444-2号有一占地面积约450平米的双层旧厂房空置,董安村计划投资117万元对其进行提升改造,改造完成后,可作为店面出租获得收益,经前期摸底调查,出租后预计每年租金可达10万元。

60

 

来源:马尾区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