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28 10:01
政策文件:

  (记者 江超云)日前,马尾区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伍南腾主持会议,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单位负责人、各镇街政协委员联络组负责人及政协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区政协组织参会人员赴市政协文史馆参观了“人民政协为人民——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福州实践”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市政协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区政协2024年度协商计划》;表彰了区政协2023年度社情民意、热心公益、协商议政先进个人及年度好提案;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草案)及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使命新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紧扣省、市、区委的部署,聚焦两岸融合发展、“三大产业、两大品牌、一个标杆”、可持续发展、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精准协商议政,提高监督实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马尾广聚共识、奉献力量。要把握工作重点,提高履职质效,重点抓好常委会协商、专题协商、民主监督,创新委员履职方式。要强化队伍建设,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准确把握乐于、勤于、敢于和善于参政议政的深刻内涵。要传承优良作风,深化拓展省、市“三争三领”行动,继续落实区委“三敢三创”行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等优良传统,进一步打响具有马尾特色的政协工作品牌。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