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暨政银企对接服务现场会召开
日期:2024-03-27 09:36
政策文件:

  3月25日,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主持召开马尾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暨政银企对接服务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纪念“松绑”放权40周年暨全省企业家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工作部署,大力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区战略,促进马尾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区领导吴晓峰、陈晓彬、徐国珍,人行开发区支行,区内相关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充分激发民营经济发展的活力,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浇灌滋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始终牢记“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殷切嘱托,以‘政银企’对接服务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服务民营经济长效机制,不断提升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各金融机构要充分发挥马尾自贸区、保税区等“多区叠加”优势,持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降低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金融支持。广大民营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更好发挥市场主体“主力军”作用,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推动马尾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对接会上,参会企业分别就融资需求以及需要金融机构支持事项进行发言,相关金融机构逐一现场对接服务,7家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融资意向3亿元。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