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与区政府召开2024年度工作沟通交流会
日期:2024-03-20 09:32
政策文件:

  3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2024年度工作沟通交流会召开,为推动年度重点工作开展凝聚思想共识。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是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吴祖万、张依俤、林群山、黄少杰,区政府领导陈晓彬、张文、林建豪、陈健海、马文东、高兆斌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4年区政府重点工作安排及区人大常委会监督计划。

  王刚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长期以来对区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促进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王刚表示2023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现代化国际城市创新引领区建设的工作主线,助发展、解民忧、促善治,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希望新的一年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人大代表,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更好发挥建言献策和监督推动的作用,积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区人民政府将全力支持、全面配合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主动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认真落实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定决议,做到主动报告工作,自觉接受监督,高效办好代表议案建议,不断提升政府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郑是平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结合区政府重点工作,全力为马尾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一是在贯彻区委决策部署上同心同向。聚焦做强“三大产业”,打响“两大品牌”,树立“一个标杆”目标,与区政府同心协力,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共谋共策。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强化区人大监督工作与区政府重点工作的有效衔接和常态化沟通,使人大支持更有力度、更富实效。三是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合力合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将代表意见、群众呼声转化为实际举措,推动民生“问题清单”转变为群众的“幸福清单”。

  会上,省、市、区人大代表聚焦护航民营经济、推动两岸融合、优化营商环境、打响船政文化品牌、促进产业发展、提升教育质效、关怀困难群体等关系马尾发展和民生福祉的重点工作谈感想、提对策,就做好2024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王刚听取代表发言后,逐一回应代表关切,与人大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