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马尾区各小学正式开学
日期:2024-02-21 10:33
政策文件:

  我们开学了!

  2月19日,马尾区各小学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回到各自的学校迎来正式上课的第一天,沉寂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与生机。

马尾实验小学

  龙腾船政映日辉,少年英豪谱华章。2月19日,马尾实验小学迎来了春季新学期。孩子们走进校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上午8点,学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式快闪活动。多名孩子们手拿小提琴演奏起悠扬的旋律,欢迎同学们回归校园。还有一些孩子们穿着龙年特色服装进行舞蹈表演,让孩子们在传统文化中感受新年的快乐和新学期的美好。“这是学校为迎接新学期精心准备的快闪活动,表演项目都是学校的传统特色项目。既展现了学校对同学们的期待与鼓励,又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新学期的喜悦与期待。”马尾实验小学校长叶美晶告诉记者。课堂里,正在进行的“开学第一课”,帮助孩子们从假期的氛围中回归到日常的校园学习生活状态,以积极心态和愉悦心情投入到学习中,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回到熟悉的校园,见到久违的老师和同学,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喜悦,对新学期充满了期待。“希望新学期能交更多的朋友,学习能够再进步。”二年级学生王同学说道。

马尾第二实验小学

  2月19日,马尾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龙行龘龘迎新年,前程朤朤向未来”新学期主题活动,校园内正展开一轮智慧的大比拼活动。一早,马尾第二实验小学的老师们早早地站在校门口,为孩子们送上新年励志红包,红包里藏着的是老师对孩子们的新学期新期望。

  元日书红,宋代开始流传这种带书香气的新年仪式。开学第一天,师生共同执笔在红包袋上写下对未来的展望,并用红包袋拼成“2024”,新春开笔,祝愿2024年学业更上一层楼。猜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形式。同学们齐聚灯谜广场开展思维风暴,他们或互相讨论猜测谜底,或驻足沉思认真琢磨,现场气氛活跃,欢声笑语不断。孩子们在欢乐中感受了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此外,升国旗、奏国歌、开学第一课……在朝阳中,新的学期正式拉开序幕。课堂上,老师们亲切地与孩子们互动,从新春民俗知识、上下课常规、行为规范、安全纪律、礼仪习惯等方面进行耐心教授。这有趣的开学第一课,给孩子们播下了文明与智慧的种子。

交通安全第一课,点亮开学季!

  2月19日,马尾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各中小学,为学生们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系列宣讲活动。

  活动中,交警通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摆放展板等方式,从怎样正确过马路、正确乘车和正确骑车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警示教育同学们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走路时要留心观察路面情况,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随后,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快安中队中队长江敬华给同学们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并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提问等游戏环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也深刻地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不纷纷表示将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践行文明交通,争做文明交通典范。最后,江敬华号召同学们要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与父母分享,让大家一起遵守交通规则,远离交通危险行为,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