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媒体策划拍摄春节消防安全防范专题节目
日期:2024-01-29 10:27
政策文件:

  

   

  春节临近,正值用火用电用气高峰,各商场庆祝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聚集,一些烟花爆竹销售点陆续开业。烟花虽美,但燃放起来存在一定的危险性,怎么燃放烟花爆才能又快乐又安全呢?带着这个话题,马尾大队联合区融媒体中心策划拍摄了“如何正确燃放烟花爆竹”春节消防安全防范专题节目,消防员从专业角度教授市民如何购买、燃放烟花爆竹。

  视频拍摄从烟花爆竹购买、燃放等环节进行提示。提醒市民购买烟花爆竹时,请选择在具有《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正规场所购买,不要到无证摊点、流动摊点和沿街兜售的不法商贩处购买来历不明的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认真阅读烟花爆竹上标注的注意事项和说明,选择在安全、空旷、远离可燃物的地方燃放,禁止在室内、下水道、文物古建筑、人群密集处及其他禁放场所燃放。点燃烟花爆竹后,一定要在十米外的距离观看,如果出现熄灭等情况,不要靠近,不要二次点燃,10分钟后用水熄灭。

  最后,消防指战员向社会公众发出呼吁,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广大群众应自觉加强火灾防范意识,消除火灾隐患,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度过一个文明、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