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商务局2022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日期:2022-11-22 09:10
政策文件:

  为深入推进马尾区商贸系统的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保障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特制定本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认真查找我区商贸系统中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方面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治难点求长效,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我区商贸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不出问题,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二、主要任务

  (一)安全生产保障工作行动

  以保障国庆、迎接二十大安全生产工作为重点,参考《马尾区商务局安全生产检查清单》标准开展检查,督促企业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疫情防控提升工作行动

  严格对照国家、省、市、区指挥部制定的疫情防控工作标准,认真查找我区商贸系统中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着眼于抓基础求发展,治难点求实效,全面提升我商贸企业疫情防控管理水平。

  三、整治重点

  1.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检查企业是否落实消防制度,确保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是否存在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占道堆放货物堵塞消防通道、影响居民生活等问题。检查进入场所的消费者是否戴口罩、测温、扫码验码,经营场所消毒是否规范标准并做好记录、设置“一米线”、以及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同时查看员工健康档案的建立情况、应急防控预案是否公示等相关事项。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情况,企业应规范做好相关台账并上报省重点行业人群核酸检测监管系统。

  2.加油站。参照加油站安全生产检查登记表(附件4),重点检查企业营业执照、危化品经营、从业人员安全资格等证(件)完备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油品购销台账、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培训、应急预案及演练等制度的建立执行情况,视频监控、消防器材、反恐器材、安全标识等设备设施情况等。

  3.非星宾馆。检查是否企业做好旅客入店前的佩戴口罩、测温、登记、扫码验码工作,设置“一米线”,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提醒企业及时报备中高风险地区入住人员及疑似发热人员;查看员工健康档案的建立情况、公共区域每日消杀记录、应急防控预案等相关事项,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情况,企业应规范做好相关台账并上报省重点行业人群核酸检测监管系统。

  四、检查时间

  本次专项行动时间为10月1日至31日,各组第一次实地检查于10月14日前完成,21日前完成复查工作,督导过程中发现的疫情防控问题及时汇总商贸管理一科,安全生产问题汇总商贸管理二科,并要求做到立整立改。

  五、组织机构

  (一)指挥部成员

总   指   挥:

夏林文  局长

副 总 指  挥:

王公略  副局长

 

陈志鹏  副局长

 

俞  明  三级主任科员

林  程  四级主任科员

 

陈章新  执法大队大队长

 

何必停  执法大队教导员

  (二)检查组成员

  陈磊、张玉妹、叶琴、杨广磊、陈劲明、范丽月、吴丹红、周雯轻、刘晓峰、郑真怡、林燕桢、陈佳佳、欧晓燕、詹素娟、方艺蓉、王美玲、刘微、王晓彬、魏宗柳、王昌旻、陈鑫。

  六、职责分工

  实行分片包点工作责任制,具体分工安排如下:

  (一)第一小组

  包片领导:王公略

  组长:陈  磊

  组员:林燕桢、 陈  鑫、陈佳佳

  (二)第二小组

  包片领导:俞  明

  组长:张玉妹

  组员:欧晓燕、范丽月、詹素娟

  (三)第三小组

  包片领导:何必停

  组长:叶  琴

  组员:刘晓峰、郑真怡、方艺蓉

  (四)第四小组

  包片领导:陈章新

  组长:杨广磊

  组员:王美玲

  (五)第五小组

  包片领导:陈志鹏

  组长:刘  微

  组员:吴丹红、王晓彬

  (六)第六小组

  包片领导:林  程

  组长:陈劲明

  组员:魏宗柳、王昌旻、周雯轻

来源:马尾区商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