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教育局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点题整治”工作
日期:2021-08-31 10:17
政策文件: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有关法律法规及文件要求,马尾区教育局积极行动,全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点题整治”工作,落实落地“双减”政策。

  根据2021年度省纪委办公厅“点题整治”要求,区教育局、市场监管局、人社局、民政局、公安局、住建局、消防大队等单位联合制定了《马尾区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行动方案》。并由区教育局牵头,成立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工作领导小组,健全议事协调机制,根据各职能部门管理职责,制定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查处工作流程,加强各部门之间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推进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7月30日-8月2日,区教育局民管办负责人分批分类召集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从明确培训时间、规范培训服务行为、加大培训收费监管力度、营利转非营利以及引导培训机构减少学科类培训并探索转型等方面进行谈话,要求校外培训机构坚决执行中央、省市“双减”政策有关规定,立即停止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暑期学科类培训,稳妥做好剩余课时的安排,妥善处理退费纠纷,不得引发任何不稳定事件。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