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重点单位自发组织多形式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1-11-17 16:11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11月9日,马尾区各重点单位自发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通过应急疏散演练、集中教育培训、灭火实战演练、电动车火灾案例讲解等多形式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期间,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首先详细讲解了火灾危害、火灾预防、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初期火灾扑灭、以及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重点对就如何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内部如何做好防火检查、如何整改火灾隐患、如何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各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组织开展灭火实战演练和应急疏散演练,现场示范指导员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等内容,并及时纠正员工错误的操作方法。 

  通过此次“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各重点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确保了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