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培训+体验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暨平安宣传
日期:2021-09-13 10:02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校园消防安全工作。9月7日下午,马尾大队走进福州第24中学,采取培训+体验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暨平安宣传。 

  校领导和200名中学生参加培训。大队监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体师生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基本消防常识和防火、灭火知识。现场采取有奖消防知识抢答的形式,就火场怎么正确逃生、常用的灭火器有哪些、火灾逃生自救常识、学生公寓火灾防范等问题进行提问,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抢答,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使同学们在竞答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深刻领会日常消防安全理念。 

  培训结束后,罗星站指战员组织师生进行消防器材装备体验活动,同学们与消防指战员零距离交流、亲身体验消防装备器材。看到面前各种整齐的消防器材装备,同学们积极参与试穿各类战斗服装。同时,指战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战斗服的用处及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平安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有效地提高了师生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和水平,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