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针对老年人弱势群体开展精准化宣传
日期:2020-08-26 16:44
政策文件:

   

   

   

   

   

   

   

   

  为切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加强重点群体教育,切实提高老人等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连日来,马尾大队发动辖区镇(街)网格员进村入户对60岁及以上行动不便、残疾、独居等老年人弱势群体持续开展防火宣传。 

  期间,乡镇、农村(社区)网格员走访各村(居),逐一登门入户进行面对面消防宣传讲解,主要重视消防安全、入户报警、家里起火如何扑灭或自救、火灾逃生的方法、规范电气线路铺设、如何使用灭火器、注意用火用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解的同时,他们还向老年人发放了《火灾逃生与自救》和《消防夏季火灾防控安全知识宣传》等宣传资料,并不时叮嘱老人们在夏季时节,要时刻注意取暖安全,不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坚决杜绝在室内抽烟。宣传教育的同时,宣传人员还教他们进行简单的家庭隐患排查,如易燃杂物要清理或隔离、柴火要摆放在安全位置、电线要进行穿管、离开家时电器要断电等。 

  通过此次宣传和排查,切实提高了辖区内老年人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基础知识和基本的火场逃生技能,为保障老年人弱势群体的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