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 “火焰蓝”致敬“天使白”
日期:2020-03-09 09:31
政策文件:

   

   

   

   

   

   

  王力:胜兰,你今天是晚班吧,晚饭吃了吗?几点出发去医院呢? 

  王力妻子陈胜兰:我们晚上七点出发去医院 现在已经六点了。 

  王力:那你抓紧休息一会儿 晚上还要凌晨两点多才下班。   

  王力妻子陈胜兰:对。 

  王力:这个大堂所有人的外套都挂在外边是吧  不带到房间。   

  王力妻子陈胜兰:对 从医院到门口就在大堂这里换衣服 换完衣服才能上酒店里面。 

  王力:你们这个程序还是很严谨的。家里你放心,孩子作业我会辅导,生活上爸妈也都照顾得很好。三八节到了 我的战友和我我们一起祝你节目快乐。在那边平平安安,期待你早日凯旋。 

  王力妻子陈胜兰:我在这边都很好,帮我告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我这有一个非常棒的团队,都互相照顾,工作都很顺利,各方面保障都很好,出院的病人越来越多,所有的好消息接踵而来,胜利就在前方。 

  这是马尾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王力和妻子陈胜兰的一段对话。一个是“火焰蓝”,一个是“天使白”,一个在福州,一个在武汉。这是两股使命不同的力量,两个职业,两种身份,面对这场疫情,却有着同样的坚守与信念。 

  “三八”妇女节当天,马尾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王力携指战员向福建省立医院支援武汉的妻子陈胜兰及所在的“天使白”团队通过微信视频隔空送去慰问。 

  王力是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的一名消防监督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坚守岗位,实地走访,掌握复工复产企业的现状,有针对性的制定消防安全指导的对策,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 

  王力的妻子陈胜兰,是福建省立医院基本外科,主管护师。妻子陈胜兰作为省立医院第二批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员,在响亮的誓言声中,肩负使命剪去长发出征武汉。陈胜兰所在的医疗队支援的是华中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重症病区,病区64张病床,基本都是满员入住。她作为责任护士,既要监测病人的生命体征,也要注意观察病人的病情,还要尽量满足病人的生活需求。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待就是八九个小时。 

  其实,自1月23日,疫情防控全面升级时,妻子陈胜兰就主动请缨,时刻做好出征的准备。“胜兰作为医护人员有这份热情很想去 毕竟还年轻 如果去也是对自己能力的肯定 能抓住这个机会去武汉做点事情 自己以后也不会后悔。要说不担心,那是假的,但她有这种奉献的想法,我们家人肯定支持她”。王力和家人对妻子支援武汉表示支持。笔者从王力的口述中得知,在医院里面,护士戴面罩好几层。比如N95一层 外面有一层 加上全身防护服 很闷热 很多体力撑不住的话很可能晕倒。 

  王力和陈胜兰夫妻两人在不同的岗位上参加抗疫,他们共同的信念,决战抗疫取得全面胜利。 

  “感谢有你,抗疫必胜,我们一起加油,有你们在武汉的坚守和奉献,我们更有了必胜的信心。祝天使白节日快乐”。 福州的“火焰蓝”向远在武汉的“天使白”送去了节日祝福。 

  “省立蓝与火焰蓝 一起共同抗疫,我们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省立医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员铿锵有力地回应。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