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组织乡镇网格员开展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会前消防安全排查
日期:2019-04-11 11:20
政策文件:

    为全面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全区火灾形势稳定,连日来,马尾大队组织镇(街)、村居(社区)网格员深入沿街店面开展会前消防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网格员主要检查了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是否符合标准、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电气线路乱拉乱接等情况,并认真填写了《单位或场所消防安全摸排表》。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各乡镇网格员责令各场所责任人当场整改,并提醒各场所责任人要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时刻不放松,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开展自我排查,及时发现并遏制火灾隐患。期间,网格员们还充当起消防宣传员的角色,将检查和宣传相结合,为居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等消防常识。    

    下一步,大队将广泛发动消防志愿者、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积极参与火灾隐患排查,有效提升社会整体抗御火灾能力,为全面夯实辖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消防安全基础。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