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利用无人机开展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排查整治工作
日期:2022-08-08 08:40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充电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近日,马尾大队利用无人机对辖区天马花园、明苑园、福通楼、吉兴楼、马二建等小区开展电动车充电停放点巡查检查。
大队通过无人机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电动车占用公共区域停放充电、疏散通道是否堵塞及有无“飞线”充电、停放点是否与建筑保持必要防火间距等情况进行检查。利用无人机巡查范围广、不受空间与地形的制约等优势,实现了从地面向空中延伸的立体化排查,减少了安全隐患排查盲区,做到多视角排查。
通过使用无人机进行巡查检查,有效的将高空巡查与地面检查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能。下一步,大队将把无人机巡查和日常监督检查有效结合,持续推进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排查整治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