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星站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夜间熟悉演练工作
日期:2022-07-13 16:02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救援人员对辖区单位的了解程度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提高辖区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初期处置能力,7月5日,马尾大队罗星站组织人员前往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夜间熟悉演练工作。

  演练前,全体人员首先认真听取了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对固定消防设施、消防水源及消防通道的介绍。随后,在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带领下,重点查看了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对其监控系统、消防设施、报警装置和建筑结构图进行了熟悉。

  演练假设:3楼一餐厅着火有人员被困,且有液化气罐。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立即展开初期火灾扑救,并拨打“119”电话求救,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带队干部根据现场情况进行任务分工,从火情侦查、力量展开、火灾扑救、疏散人员等方面迅速展开战斗。整个演练过程全体人员防护装备佩戴整齐,有条不紊,充分展现了过硬的业务素质。演练结束后,带队干部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认真分析总结,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下一步,马尾大队罗星站将常态化开展辖区单位熟悉演练工作,切实加强消防救援人员对辖区单位的了解,整体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的作战能力,为今后的执勤战备工作奠定夯实基础。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