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开展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排查整治
日期:2022-08-08 08:43
政策文件:

 

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切实有效解决物业小区消防通道占用、堵塞等问题,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马尾大队联合各镇(街)领导、基层网格员、物业负责人深入辖区开展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排查整治。

检查期间,先后对天马花园、明苑园、福通楼、吉兴楼、马二建等小区开展实地检查。

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了各小区单元门厅、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各楼层等区域是否存在电动车占用公共区域停放充电、疏散通道是否堵塞及有无“飞线”充电、停放点是否与建筑保持必要防火间距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针对检查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要求各物业小区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及时进行整改,做好电动车充电管理,集中设立充电桩、停车棚,加强对电动车火灾安全防范,加强人员巡查,在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点要配齐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最大限度减少电动车火灾的发生。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最大限度和范围消除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为辖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消防环境。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