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持续强化“数字峰会”社会面火灾防控
日期:2022-07-27 09:10
政策文件:

  

  为切实做好第五届“数字中国”峰会期间安保工作,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马尾大队持续强化第五届“数字峰会”社会面火灾防控。

  期间,大队组织监督员、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密集场所、高层建筑、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老旧商市场和重大火灾隐患场所实地开展排查宣传。现场重点对各场所内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控制系统、灭火器材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人员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立即进行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同时,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通过面对面,一对一上门宣传的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日常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排查宣传,及时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各场所负责人和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了第五届“数字中国”峰会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