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晓峰带队检查石化企业安全工作
日期:2022-06-15 12:13
政策文件:

   

  

  

  6月8日上午,马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晓峰带队深入石油化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区应急局、商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吴晓峰副区长一行先后检查了兴闽油库、红山油库2家石化企业,认真查阅了企业消防安全组织架构、防火巡查、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微型消防站建设等基础台账资料,并现场提问了员工消防安全设施使用掌握情况。在消防控制室,通过查看消控室系统,了解了企业自动消防设施运行、自动喷淋系统和泡沫液系统运行、日常值班制度落实等工作情况。在储油区,了解了储油品类、数量、输油程序等日常工作情况,检查了油罐区域消防设施配备、运行情况,并现场开启储罐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

  陪同大队主官对兴闽油库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企业微型消防站建设、灭火预案制定及演练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吴晓峰常务要求,企业作为消防安全主体,要树立责任意识,开展自查自纠,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日常防火巡查要紧盯重点部位,认真细致查找不足,做到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切实将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要结合石油化工企业实际,通过实地检查、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做到勤指导、多服务。在教授企业管理人员和安保人员如何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基础工作上下功夫,提升企业的消防安全综合管控能力。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