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检查+指导相结合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2-05-27 15:19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学校火灾防控的整体水平,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逃生能力,推动学校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连日来,大队检查+指导相结合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期间,大队监督员向学校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解了关于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情况,现场重点查看了学校教学楼、消防控制室、宿舍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情况,对学校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且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教职工、安保人员是否熟练掌握“四个能力”、以及灭火器等器材设施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抽查问答,现场就如何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进行了培训。

  就做好校园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大队监督员要求各学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责任,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定期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和火灾事故发生。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