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常态化开展冬春火灾防控检查
日期:2022-01-19 10:12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全面提高辖区各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做好春节前的社会面火灾防控,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大队监督员深入辖区常态化开展冬春火灾防控检查。 

  检查期间,大队监督员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室人员是否在岗在位 、是否持证上岗、值班巡查记录是否完整;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感烟探头、排风系统等消防设施是否好用等问题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针对检查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加强员工消防安全“一懂三会”、“三提示”,强化日常管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大队将充分发动街道社区、综治和基础网格员等社会力量,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切实提高辖区各单位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