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开展危化品事故应急演练
日期:2020-04-10 14:58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强化和完善危化品事故应急演练工作,提升大队指战员应对突发危化品事故处置能力,4月10日上午,马尾大队指战员深入辖区马尾油库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假设:马尾油库一槽罐车因工作人员操作不慎造成泄漏,引发火灾,情况十分危及,油库安全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危化品事故处置应急救援预案,并同时拨打119报警。 

  接警后,区消防救援大队火速调集罗星,亭江两个消防站4车28人赶往现场。救援力量到场后,火势成猛烈燃烧阶段,现场指挥部成立警戒组、侦察组、灭火一组、灭火二组共4个小组,迅速按照预案要求开展救援行动。 

  在指挥员的号令下,各组按照职责分工有序进行演练。侦察组第一时间到场同技术人员了解燃烧物质、火势情况和毒害特性等;现场警戒组及时拉起警戒线,对现场人员进行警戒,并及时疏散人员到安全地段,同时设置人员观察哨,密切关注现场情况变化;灭火一组利用水罐消防车在槽罐车南侧双干线架设一门移动水炮出两只泡沫枪进行灭火,灭火二组在槽罐车西侧出一门移动炮,一只泡沫枪进行灭火。约30分钟后,火势被成功扑灭,现场演练结束。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认真分析总结,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效,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此次实战演练,检验了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也提高了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协调作战能力。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