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庆“八一”红色观影活动
日期:2023-07-26 09:37
政策文件:

  为丰富我区退役老兵的精神文化生活,回忆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在“八一”建军节前夕,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以 “回忆峥嵘岁月 共话初心使命”为主题多场红色观影活动,现役官兵、退役军人、军烈属等代表约150余人参加。

  影片《红光》是根据民政部第二批公布的著名抗日英烈王光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影片主要讲述了从小命运坎坷的女英雄王光从一名普通的学生到坚定不移地加入抗日队伍,进而带领部队、团结群众同心抗日,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整部影片再现了在抗日战争中“身上钉有傲骨”“绝不跪下”的山西人民不屈不挠、前赴后继抗日的峥嵘岁月,对于赓续红色精神、弘扬革命传统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通过观看影片,大家切身体会到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英勇事迹,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信仰和深厚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更深刻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实属来之不易,要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努力继承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扛起时代责任,将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凝心聚力、开拓进取。

来源: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