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理论要义(二)
日期:2022-02-07 11:39
政策文件:

  强军布局

  明确推进强军事业必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更加注重聚焦实战、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体系建设、更加注重集约高效、更加注重军民融合,全面提高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水平。

  强军关键

  明确改革是强军的必由之路,必须推进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

  强军动力

  明确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必须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统筹推进军事理论、技术、组织、管理、文化等各方面创新,建设创新型人民军队。

  强军保障

  明确现代化军队必须构建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推动治军方式根本性转变,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

  强军路径

  明确军民融合发展是兴国之举、强军之策,必须坚持发展和安全兼顾、富国和强军统一,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

  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理论主题

     强军兴军

  习近平强军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两大领域,统筹国际和国内两个大局,统筹军队和地方两大部门,涵盖战争指导、建军治军和改革创新等各方面,打通建设、指挥、管理、监督等链路,是一块成型的“理论整钢”。“十个明确”紧扣“强军”渐次展开,充分反映习近平主席对“强军强什么、怎么样强军”的深邃理论思考。

  习近平强军思想蕴含的理论精髓

     求是求实

  习近平主席建军治军的最大特色是求是求实、知行合一。习近平主席敏锐洞察新时代军事领域的矛盾运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军事问题,深刻揭示了新时代的强军之道、制胜之道,丰富发展了我们党的军事辩证法。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