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历史维度(二)
日期:2022-02-07 11:29
政策文件:

  习近平强军思想升华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队建设理论的科学内涵

  改革开放以来,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党中央,继承和发展了毛泽东军事思想,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军队建设理论。

  习近平同志高度重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队建设的理论发展。2002 年 1 月,他在福建预备役高炮师党委全委扩大会议上提出,“严格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切实转变作风狠抓落实。”2002年8月又进一步强调,“要把‘高举旗帜,维护核心’作为最高的政治要求,确保部队建设的正确方向。”他指出:“预备役部队是党领导下的新型人民武装,一定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在任何时候都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责任为责任。”在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习近平同志在浙江 省军区党委全会上强调:“军魂的本质就是‘高举旗帜,听党指挥’,这是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党和人民对我军的最高政治要求。要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官兵政治上坚定,思想上先进,道德上纯洁,永葆我军政治本色。”

  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后,多次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多次引导同志们深入思考我们当初是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习近平同志还在多个场合指出:“坚决听党指挥是强军之魂,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要坚持从政治上考察和使用干部,使枪杆子始终掌握在忠于党的可靠的人手中。”“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习近平同志始终以党和军队发展壮大的深邃历史视野审视当下和未来,为新时代党和军队政治建设作出了新总结和新论述。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