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一)
日期:2021-12-29 15:04
政策文件: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行动指南和思想武器,全军官兵必须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努力奋斗。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指导建设强军事业伟大实践中孕育的科学思想体系,揭示了强军制胜的根本规律,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的光辉,是指引强军事业发展进步的科学指南。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根本的是要把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到手,学会以正确思想方法观察分析处理重大问题,真正掌握实现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思想武器。

  放眼世界,总体防御

  中国的具体实际,任何时候都不是孤立于整个世界之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是要把对国情的研究同对世界的研究密切结合起来,培养和树立一种世界眼光。习近平主席在领导国防和军队建设过程中,反复强调,要坚持从全局角度、以长远眼光看问题,放眼世界,放眼未来,也放眼当前,紧跟一切方面。强调当今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越是发展壮大,遇到的阻力和压力就会越大,面临的外部风险就会越多。这是无法回避的挑战、绕不过的门槛。国家安全形势更趋复杂严峻,我国安全的综合性、联动性、复杂性、多变性更加突出,必须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国家总体战略中兼顾发展和安全。指出今天中国军队要成为真正的世界一流军队,就必须树立宏大历史视野,把握世界发展大势,聆听时代声音。强调各级指挥员要关注国际战略格局和我国周边安全形势的走向,跟踪现代战争演变趋势,把握现代战争指挥特点和规律。理解运用好放眼世界、总体防御的思想方法,我们就可以面对世界风云变幻,始终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