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日期:2020-10-08 14:32
政策文件: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马尾区在马尾烈士陵园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颂扬崇高精神,汇聚前进力量。

  

  区四套班子领导,琅岐经济区班子,驻区部队官兵代表,马尾区烈士亲属和退役军人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青山有幸埋忠骨,松柏长翠凝英魂。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上午9时许,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马尾区委书记游通铃等党政领导与各界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向为解放马尾战斗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默哀毕,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伴随着低沉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正步向前,两人一组,依次抬起6个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整齐的摆放在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穆静立,行注目礼。马尾区委书记游通铃神情庄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并俯身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人员有序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共同瞻仰、缅怀,向为民族解放和人民革命事业献身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他们奉献出宝贵的生命,为的就是我们以后宁静而又美好的生活,以后我们会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福州和平中心小学学生张翱然说道。

来源: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