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双拥办开展“宪法进军营”主题日宣讲活动
日期:2020-12-15 09:21
政策文件:

  12月4日,区双拥办与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共同开展开展“宪法进军营”主题日活动。

  

  在马尾海警局会议室,官兵们齐员满座,一场法律宣讲活动正在进行。福建坤广律师事务所律师黄胜利,针对11月11日刚刚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通过的《退役军人保障法》向官兵们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宣讲。课上官兵们时不时的就有关问题与宣讲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马尾海警局的官兵们与区双拥办、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针对退役军人政策、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退役后有优惠哪些政策?”“走私是如何定义的?”……官兵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区双拥办、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针对问题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官兵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宣讲活动不仅提高了我们的法律意识,也使我们更加详细的了解了与我们相关的法律常识,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能够更好的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区双拥办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时值宪法宣传周,我们邀请了法律相关业务人员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使官兵们能够学法、懂法、用法,进一步提升官兵们的法律意识,同时结合日常开展的双拥活动,丰富双拥工作内容,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提升马尾区双拥工作质量。

来源: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