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八一”马尾区双拥办开展法律拥军优属活动
日期:2020-07-23 10:08
政策文件: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提升我区双拥工作质量。7月21日、22日,区双拥办与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支行联合主办的“双拥共建  送法进军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驻区部分部队营区,为部队官兵带来了生动的法律课堂。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涵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来自福建建达(马尾)律师事务所的林达国、汪存兴两位律师重点对《民法典》的重要内容和意义进行宣讲和解读,并对与军人军属息息相关的各类条文,例如名誉权和荣誉权、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进行了深入浅出详细的讲解。

   

  “双拥共建  送法进军营”主题宣传活动形式丰富,贴近官兵需求。活动现场,区检察院还开展军地协作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讲座,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支行开展金融防诈骗、反洗钱、反假币和军官贷、理财需求等知识宣传、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官兵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驻军官兵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法律知识,而且增强了法律意识。” 

   

  通过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进一步增进军民鱼水情谊,增强了广大官兵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使他们明白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意义,以及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区双拥办主任唐林敏表示,今后,区双拥办将继续联络协调相关司法部门开展送法进军营的活动,为部队官兵进行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主动为军人提供法律服务,开展法律拥军优属活动,切实关心和解决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努力营造一个全社会尊崇军人、军属的浓厚氛围。

   

   

来源: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