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战场 福建省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小分队在冲锋
日期:2020-07-02 14:57
政策文件: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全面推进,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随着春节假期结束,返程人流加大,返程人员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繁重。为打好这场战“疫”,福建省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机关立即成立党员支援小分队,由该局党组书记杨明海带队对口支援马尾区长安工业园区防控疫情。福建省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唐林敏告诉记者“这次我们抽调局里得力的党员骨干组成党员支援小分队,全力支援一线,打好这场抗“疫”战斗。” 

  长安工业园区位于马尾区亭江镇,园区内共有企业112家、员工5620名,经过前期摸排,核查出湖北和武汉籍员工共有168人。这几天正是工人返厂的高峰期,为解决好疫情防控人手不够的问题,党员支援小分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园区广大党员和退役军人投入到这次抗疫的战斗中。并指导协助工业区成立由党员和退役军人组成的企业排查管控突击队,对园区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对返回园区人员进行逐家企业、逐人排查登记。同时和各企业建立联络员机制,一旦企业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即时上报、即时处置”。党员支援小分队还将排查数据与园区企业、周边村庄(社区)等实行实时共享,并联合形成预警防控措施,做到防控不留死角、情况清、底数明、数据准。 

  对这样的防控措施,园区企业纷纷表示全力积极配合,听从安排。园区负责人称,有了党员支援小分队的对口支援,不仅减轻了我们工作的压力,更感觉有组织、有依靠,一旦发现情况,可以更加快速、有效地处置。 

  福建省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杨明海表示,随着节后返工潮到来,我们将根据形势变化随时提升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群众,严防死守,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园区内企业安心安全生产,让周围居民群众放心生活。    

  

  党员支援小分队与园区工作人员交谈了解园区防控疫情情况。

  

  

  党员支援小分队对进出园区人员进行排查登记。

  

  党员支援小分队人员与园区工作人员清点防疫消毒物资。

  

  党员支援小分队人员正在配合长安园区抓好疫情情况收集和统计。

来源: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