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
日期:2020-06-23 16:50
政策文件: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3501054882476989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接待受理职工的来信来访及求助,为困难职工提供生活救助,为下岗职工提供就业帮助,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职工、劳动模范等提供法律援助。

   

马尾区君竹路28

法定代表人

陈宜通

开办资金

37.6(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9.6

42.4

网上名称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

从业人数

7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为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区总工会与区人社局、企业用人单位加强联系和协作,春运期间为返乡农民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帮助回马尾务工农民工尽快找到新的工作岗位。222日,2019年马尾区“春风行动”招聘会在马尾区商业步行街市民中心广场举办。现场共有飞毛腿集团、华映集团、上润精密仪器、统一公司等70家区内各用工单位,现场提供超过300个工作岗位,需求2000多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多份。今年以来,区总工会共提供区内企业用工岗位2000多个,涵盖电子、食品、纺织、医药、物业管理、酒店服务等行业。职工服务中心认真受理12345信访件和职工来信、来电、来访,并公开求助电话:83681819,保证24小时不间断,无人接听时设置呼叫转移。对所有来信、来电、来访都按信访处理程序及时处理,指导职工按要求提供相关材料或者转接相关部门。当场解答职工来访的各种问题,不能当场解答的经调查研究后3日内给予答复,不属于工会职能范围的问题,给职工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对已转有关方面调查处理的信访件,做好跟踪了解工作。特别是职工多次来电反映经调查情况属实的但迟迟没有结果的问题,职工服务中心坚持跟踪督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对重大或领导批示的问题,进行登记立项,加强督察督办。加强职工依法维权宣传力度。职工服务中心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每月编辑一期职工在工作中碰到过的或者可能会碰到的案例以及社会中比较热门话题内容的《维权视窗》月刊,并向企业发放,正面引导职工依法维权。今年向全区企业职工应发《维权视窗》2000多份。同时充分利用QQ和微信工作群建立网络舆情跟踪机制,及时准确掌握基层职工队伍动态。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周迪  联系电话:18649630307  报送日期:20200302

来源:马尾区编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