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马尾区2023年度渔业安全生产培训会暨伏季休渔政策宣讲会顺利举办
日期:2023-06-16 16:37
政策文件:

   

  为贯彻落实市局、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2023年渔业“安全生产月”活动,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增强渔民安全生产意识,促进渔业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商渔共治”行动取得实效,6月14日、6月15日由马尾区农业农村局牵头,联合马江海事处、区台港澳办、福州渔业互保协会分别在琅岐镇和马尾镇举办2期渔业安全生产培训会暨伏季休渔政策宣讲会。

  培训会首先由海洋与渔业科张兴科长传达学习近期省、市渔业安全生产文件精神;通报2起近期连江发生的海上安全生产事故,告诫渔民从事故中吸取教训;然后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详细通报3起5月31日在马尾区法院公开审理的禁渔期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并对今年闽江禁渔和海洋伏季休渔政策进行宣传;最后张兴科长对今年的渔船“减船转产”政策进行解读。

  接下来,区台港澳办、马江海事处和渔保协会同志分别在“敏感海域管控”、“商渔船防避碰”和“渔业保险”方面的最新政策和要求作了解读、宣传。

  本年度2期安全培训共培训渔民185人次,发放《商渔碰撞需防范》、《渔船安全生产须知宣传手册》、《渔船海上求生与急救宣传手册》等培训材料350份、宣传礼品200份。

来源:马尾区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