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围绕“六区一城一岛”规划,全面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赶超行动
日期:2022-01-07 10:00
政策文件:

  马尾区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安全和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围绕福州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推动党建高水平、产业高质量、开放高层次、生态高颜值、民生高品质,建设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创新引领区,奋力开拓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围绕“六区一城一岛”抓好落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创新为基,加快打造更具活力的创新引领区。突出龙头引领,拓展产业空间,促进“两业”融合,加快打造更高质量的发展示范区。紧扣“双碳”目标、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加快打造绿色低碳的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聚焦“获得感”补短板,聚焦“幸福感”强保障,聚焦“安全感”优治理,加快打造以人民为中心的幸福城区。用足用活“多区叠加”政策优势,持续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一企一议”、项目“保长制”等企业服务机制,扩大高水平开放,多措并举稳定外贸,密切与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交流联系,加快打造营商环境一流的对外开放先行区。充分发挥福州综合保税区服务功能,推进榕台产业深度对接,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以“两马”交流为重点,加快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先行示范区。聚焦船政实景演艺项目发展,推动船政“一台戏”项目建设,推进船政申遗,加快打造魅力绽放的船政文化城。按照“可参观、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加快打造琅岐科技生态农业示范岛。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