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市级文明社区——沿山社区举办“秋高气爽送健康 急救复苏保平安”主题活动
日期:2021-10-19 15:06
政策文件: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社区居民群众和离退休老干部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也为了让沿山社区家庭更和美、邻里更和睦、社区更和谐,沿山社区与共建单位马尾区委老干局、区妇联、区红十字会、可淮党建工作室为辖区退休老人、高龄老人举办本次重阳节活动。

  活动现场,马尾区委老干局局长李芳莅临现场,向离退休老干部们表达了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沿山社区可淮党建工作室洪可淮书记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贴地气的语言宣讲了《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潘东升先进事迹》。 

  从可淮书记的宣讲中,沿山社区离退休老干部们展望了福州未来五年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宏伟蓝图,集中学习了“全市优秀共产党员”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受到了潘东升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顽强拼搏、清正廉洁、干净做事的责任担当和高尚情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付出。接下来,在沿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向离退休老干部和居民群众进行了“健康伴我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分享和实操演练。 

  与此同时,沿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布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阅读项目竞赛方案”之文明作伴好读书 修身养性战疫情活动要求,并围绕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有奖问答。 

  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带着重阳节精美礼品上门慰问百岁老人及低保户,传递了党和政府的节日祝福。 

  此次活动,增强了辖区离退休老干部和居民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大家合影留念,一起度过了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 

来源:马尾区文明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