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领航救灾救援中心为社区居民解除“马蜂”危险
日期:2021-09-28 17:11
政策文件:

  2021年9月24日,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领航救灾救援中心受共和里新苑物业的委托,帮助该社区摘除马蜂窝。

  据物业经理和小区居民介绍,该小区有多处马蜂窝,而且马蜂窝所处位置都在高层顶楼屋檐下,长期困扰着他们。居民在家连窗户都不敢开,平时在小区散步时也要小心翼翼,因为马蜂四处飞行,就怕被马蜂蜇到。 

  为了解决居民们长期受马蜂骚扰的问题,马尾区领航救灾救援中心派出8名队员,对该小区四处马蜂窝进行了摘除。由于马蜂蛰人,所处位置特殊,外加天气炎热,队员们克服多重困难,利用DRT绳索技术,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将该小区全部的马蜂窝摘除完毕,为社区居民解除了危险。 

  据居民反应,小区里出现马蜂窝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物业也是多方求助无果。因专业性要求极高,所以一年多来都没法摘除,这些马蜂平时在人们头上飞来飞去,令人担惊受怕的。今天终于安全摘除,小区居民对领航救援队的队员们连连称赞,表示由衷的感谢! 

来源:马尾区文明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