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马尾区举办《家风建设中的亲子关系与沟通》专题讲座
日期:2021-07-22 09:37
政策文件:

  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是福州市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创新举措,是对市级道德讲堂的重要提升和拓展,充分发挥讲习基地的功能,对促进市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以及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

  2021年7月21日,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主办,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马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家风建设中的亲子关系与沟通》专题讲座在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四楼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福州市精神文明讲师吴昊进行授课。现场,吴昊老师以100余名学员和家长亲子沟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切入点,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生动系统地阐述了家风家教对家庭、社会及个人一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引导家长要了解和把握孩子的心理特点,掌握亲子沟通的艺术和方法,提升家庭教育的效能,营造更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 

  讲座期间,家长们认真听讲,适时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方式与见解。针对在亲子教育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吴昊老师为大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同时提醒大家,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尊重孩子,与孩子共同成长。 

  家风家庭建设,离不开家庭关系的经营。好的家庭关系包括“亲子关系”“亲密关系”与“原生家庭关系”。三大关系关乎家庭的幸福指数,亲子关系更是每个家庭最柔软的一面。好的家庭关系将为良好的亲子互动和良的好家风家教塑造奠定积极健康的基础。通过本次亲子关系讲座,家长及学员们领悟到了良好的家风家教对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的重要性。家长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努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家庭教育环境和社会环境,共同树立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来源:马尾区文明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