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多措并举开展“学党史· 沐书香· 诵经典”主题活动
日期:2021-04-27 09:59
政策文件: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第26个“4·23世界读书日”,马尾区多措并举开展“学党史· 沐书香· 诵经典”主题活动,倡议全体干部职工树立家国情怀、共享阅读快乐。 

  1. 拓展红色书屋阵地 

  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马尾建好了红色书屋,打造了“红色充电站”。其中,区市场监管局补充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十余本红色经典书籍,以持续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增强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营造“书香榕城”红色阅读氛围,建设“书香马尾”。 

  2. 打卡红色亲子诵读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家庭阅读环境,鼓励更多的孩子们参与并感受阅读的快乐,马尾开展了“红色亲子诵读”活动。其中,来自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的3个“最美家庭”干部带头阅读红色经典书目,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与孩子在线上共同诵读红色经典打卡,用照片、文字记录温馨点滴阅读时光,助力了马尾文明家风的培育和书香家庭的打造。 

  3. 阅读分享红色经典 

  组织召开“红色读书分享会”。来自区市场监管局的各党支部分别选出了一部红色经典作为分享书目,在红色读书分享会,与大家共同品读红色经典,重走红军路,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 

  4. 深入开展“行走的阅读” 

  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结对共建社区开展“友邻诵经典 书香沁万家”近邻党建暨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大力推进全民阅读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其中,4月23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马限社区在海西提小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旁设置“行走的阅读”宣传点。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教会社区居民使用24小时自助图书馆、推广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平台、讲述党史故事—《半条被子的温暖》、党史书籍分享、党史知识竞答等方式,鼓励社区居民丰富阅读形式,营造“书香马尾”良好的阅读氛围。 

来源:马尾区文明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