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江镇近日拆违简报
日期:2024-03-12 16:46
政策文件:

我镇近日对位于亭头村的一处违法简易搭盖进行了成功拆除。这一拆违行动不仅是亭江镇为了建设美丽侨乡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展示了我镇坚决打击违法建筑、维护乡村环境秩序的决心。

此次被拆除的简易搭盖面积为120平方米,虽然规模不大,但其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不容忽视。为了有效推进拆违工作,我镇两违办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拆违方案。然而,在拆违过程中,我镇工作人员也面临了一定的困难和阻力。部分村民对拆违工作存在抵触情绪,对拆违行动不理解、不支持。面对这些困难,我镇执法工作人员没有退缩,而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地做群众的思想工作。他们深入村居,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讲解拆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不懈努力,最终成功化解了与个别村民的矛盾,确保了拆违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外,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违建行为,我镇还采取了多种形式的宣传工作。通过入户宣传的机会,向村民普及违法建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引导村民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同时,在亭江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横挂关于两违宣传的横幅,提醒村民注意维护乡村环境秩序。这些措施有效地提高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为拆违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拆违行动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许多村民纷纷表示,违法建筑不仅破坏了社区的整体形象,还影响了他们的生活质量。他们希望政府能够加大力度,对违法建筑进行彻底的清理和整治。同时,他们也对我镇两违办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赞扬,我镇工作人员在拆违过程中展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职业素养。

总之,亭江镇此次拆除违法简易搭盖的行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这不仅是对违法建筑的有力打击,更是对乡村环境秩序的有力维护。通过此次行动,我镇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为建设美丽侨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马尾区清违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