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江镇2月份宣传引导
日期:2024-02-19 10:36
政策文件:

近年来,亭江镇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一系列土地使用问题。其中,“两违”现象偶尔存在,这不仅违反了国家法律法规,也影响了城乡规划的实施和土地资源的合理利用。为了进一步巩固亭江镇在“两违”整治方面取得的成果,有效遏制违法建设和私搭乱建行为,我镇于本月在亭头村组织一场两违宣传活动,让村民共同了解“两违”问题的严重性,共同参与到整治工作中。

两违宣传活动于25日举行,当天,亭江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及各村、社区的工作人员深入亭头村排查私搭乱建和违章建筑。同时,我们还通过LED显示屏宣传、社区微信群群发等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两违”治理的知识,让大家了解违法建筑的危害性,树立遵纪守法的观念。此外,执法队队员还向村民讲解有关“两违”法律法规,并发放宣传资料,以解答大家的疑惑。为了确保宣传活动的顺利进行,我们组织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在向村民宣传两违知识的同时,还鼓励村民积极参与两违整治工作,可以通过举报违法行为、参与宣传教育、积极参与整治行动等方式,发挥自己的作用,为整治两违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村民们不仅认识到“两违”的危害性,深刻认识到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的不可取,从思想上形成一种“违建必查、违建必拆”的意识,还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两违整治的工作。我镇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参与,就能取得更好的整治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镇将继续加大“两违”整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我镇的城乡规划有序、土地资源得到合理利用。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增强依法用地意识,共同营造一个美丽宜居的亭江镇。


来源:马尾区清违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