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镇12月14日拆违简报
日期:2023-12-19 10:19
政策文件:

  为切实推进我镇违法建设全面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农村土地管理,维护广大群众根本利益,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我镇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和铁的手腕,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强力推进“两违”专项整治工作。

  近日,接群众举报,在魁岐村,有人私自在魁岐村登山协会附近私自搭建房屋,严重影响上山的安全。经现场核查情况基本属实,我镇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约谈违建业主,告知违建行为的安全隐患,责令自行拆除。12月14日,在我镇与区城管局的监督下,强制拆除该处违建,现场拆除面积约80平方米。

  此次拆除行动统一行动由我镇主要领导统一部署指挥,镇规划建设环保办、城管中队等部门联合行动,共出动马尾镇政府工作人员2人,马尾区城管中队队员5人,工人9人,此次拆违行动有效遏制了部分居民抢建偷建的不正之风,营造了良好的宜居环境。

  接下来,马尾镇政府将多措并举、落实责任,根据上级“两违”整治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和执行力度,强化部门协调配合、上下联动,坚决清拆严重影响总体规划、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严守“零增量”底线,全力抓好“两违”整治工作,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对巡查、群众举报发现的新增违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对新增两违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坚持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主动拆。通过车载宣传、悬挂横幅、发布公告、微信平台等方式,全范围、高密度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全县拆除违法违章建筑具体行动,在全社会营造坚决拆除违法违章建筑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自觉主动拆除。

   

来源:马尾区清违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