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岐镇11月1日拆违简报
日期:2023-11-07 16:35
政策文件:

耕地红线是国家为确保农业生产所需土地而划定的最低保障线,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耕地红线土地只能用于农事耕作和农业生产,不可用于“非农化”建设。

琅岐镇持续加强清违力度,对发现的各类违法占用耕地建设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坚决整治。在此前的日常“两违”巡逻过程中,我镇巡逻队员发现在金砂管理区凤窝宫旁可能存在占用耕地建设现象。经上报核实,确认该处的公共厕所、杂搭、地面硬化等属于乱占耕地建设。为避免该处耕地的进一步破坏,及时恢复土地,我镇立整立改,迅速做好拆除复耕工作。

11月1日,琅岐镇联合城管琅岐中队组织相关人员,运用钩机、龙马车等专业拆违机械对金砂凤窝宫旁的占耕地违法建设予以拆除复耕。在整个拆违行动中,我镇做好周边秩序的维护,使本次行动圆满完成。本次拆除整治共腾出土地面积约400平方米。

下一步,琅岐镇将继续加强宣传及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土地管理制度,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解决,有效减少各类“两违”问题的发生。同时以“零容忍”的态度,告诫群众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牢记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 

来源:马尾区清违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