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岐镇近日拆违简报
日期:2023-10-09 10:51
政策文件:

近期,为更好地落实耕地保护工作,琅岐镇持续加强清违力度,对发现的各类违法占地建设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坚决整治,有效遏制了我镇的“两违”歪风。

在此前的日常巡逻过程中,我镇巡逻队员发现在吴庄村前进路附近池塘旁存在一处私人米粉加工坊。后经相关部门核实,该加工坊不仅属于未经审批建设,同时还涉及乱占耕地违法建设。为了及时确保该处耕地,避免进一步的破坏及环境污染,琅岐镇决定以最快速度组织相关力量对其拆除复耕,恢复土地。

我镇执法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在整治行动开始前,联合吴庄村村委会积极做好当事村民的沟通工作,讲明随意占用耕地建房的相关危害,并做好拆除前的通知送达流程。在整治行动当天,琅岐镇联合城管琅岐中队,组织工人、保安、大型机械等力量以最快速度对该处违占构筑物整治复耕完毕,并在整个拆除行动中做好周边秩序的维护。此次整治复耕面积约为300平方米。

耕地是社会稳定的基础,琅岐镇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设等“两违”问题。 

 

来源:马尾区清违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