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亮点:全面深化政务公开 打造线下公开专区
日期:2021-11-11 16:12
政策文件:

  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优化提升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资源的标准化、信息化管理,为广大群众提供“一站式”的政务公开服务。马尾区整合门户网站、网上办事大厅以及区政务服务大厅现有的线上线下政务资源,打造一个集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政策解读、政民互动、服务咨询、事项办理等功能于一体的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平台,致力于向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权威性、一站式、方便快捷的政府信息服务。

  专区按照国家、省关于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工作有关要求,基于马尾区实际,在原有政务服务大厅及便民服务中心基础上,科学谋划布局、体现特色,分别在马尾区、马尾镇、亭江镇、琅岐镇、罗星街道建立政务公开专区。

  

  加强咨询答复,提升公众办事体验。提供便民服务岗,安排人员提供现场办件指引、业务咨询、投诉建议等服务,及时解答群众办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同时提供打印、复印、邮寄服务、并设置意见箱,在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同时及时收集公众意见反馈。

  梳理公开材料,扩大公众了解渠道。摆放查询电脑、政府信息查询一体机,方便公众线上查阅政府公开网、政务服务网等政府信息;专区梳理摆放马尾区政府公报、近年便民惠企政策、26个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便民服务手册等材料,同时悬挂张贴“二维码”矩阵图、政务新媒体“二维码”矩阵图,使群主可以现场查阅政府信息。

  拓展受理渠道,拓展依申请受理方式。专区张贴《依申请公开须知》《依申请公开流程图》《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书》等材料,方便群主自主了解、办理依申请公开,同时提供自助电脑和样表,方便群主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现场提交申请。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