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马尾举办“小手拉大手 共画文明风” 文明风景旅游区创建活动
日期:2021-05-06 11:33
政策文件:

  5.1劳动节假期第一天,为了进一步推动马尾文明风景旅游区创建工作开展,倡导游客文明旅游,马尾区委文明办与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小手拉大手 共画文明风”文明风景旅游区创建活动在国家级重点公园、省级文明风景旅游区罗星塔公园柳七娘广场举行,该活动由区交警大队、罗星塔公园管理所承办。 

  活动现场,罗星塔公园工作人员带着小朋友和家长一边游览公园一边讲解罗星塔和船政文化;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及文明旅游志愿者组织小朋友进行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垃圾分类知识抢答,宣传文明交通,引导大家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常态化防护要求,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小朋友们,爸爸妈妈接你们放学回家的时候,遇到红灯怎么办?” 

  “红灯停,绿灯行!” 

  在古榕之下,孩子们踊跃回答,还得到了心仪的小礼品! 

  开心极了! 

  “罗星塔有几层几个角呢?”“七层八角!”在古榕之下,孩子们高举着双手,积极抢答。 

  随后,琵琶、古筝、二胡合奏的《云水禅心》响起,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在白色长卷上创作心中的文明风景画。 

  认真作画的袁一诺对记者说,“我为垃圾分类中的可回收物垃圾桶填涂了蓝色!今天的活动真好玩,学到了好多新知识。” 

  不一会儿,白色长卷变成了一道彩色画卷。 

来源:马尾区文明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