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伞丨“检”爱向善,“未”你的青春护航
日期:2020-10-29 10:41
政策文件:

  

  在检察院里,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既惩治犯罪、维护法律权威,也孜孜不倦地传道授业解惑。每逢开学季、毕业季及六一、宪法宣传日等特殊节点总能在校园里看到那抹鲜艳的“检察蓝”。 

  站上三尺讲台,他们是认真的! 

  从法治宣讲员到法治辅导员再到法治副校长,从公诉席到三尺讲台,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坚守。3年时间,线上线下,91场普法宣讲,覆盖3万余名学生,兼职的是职业,坚守的是责任。 

  寓教于乐,他们没在怕的! 

  “一切法律之中最重要的法律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公民的内心里。”于是,他们从青少年的特点出发,踏上了从灌输式普法向体验式普法的探索之路,法律趣味运动会、法律灯谜、有奖竞答、普法情景剧、普法手势舞……他们在提升青少年学法主动性的脚步上从未止步! 

  维护校园安全,他们从未懈怠! 

  建章立制、开展校园安全专项巡察、联合教育部门开展入职查询、针对校园安全管理漏洞向涉案学校发出检察建议……从单纯的法治宣讲向建制、监督、建议、协作等多维度、全方位的保护延伸,他们尽力织密防护网。 

  开展帮扶救助,他们不遗余力! 

  面对罪错未成年人,倾心帮教,建立帮扶档案,开展心理测评,进行亲职教育,落实三访制度,带领他们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让他们重返校园、回归社会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检察官是社会良知的看护者,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从“良知看护者”向“灵魂工程师”的转变之路,我们走了多年,并将一直走下去。漫漫青春路难免磕磕绊绊,但我们愿以法的名义为你一路护航。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这就是来自检察官们的师者心态。 

来源:马尾区文明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