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落户马尾
日期:2017-07-12 11:08
政策文件:

从下单到系统放行仅4分钟,为全国最快

 

 

  (记者 何鋆棽 王彦)“7月6日晚,菜鸟仓运行系统在福州出口加工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对接测试成功。从下订单到系统放行4分钟不到,目前是全国最快,之前在其他试点城市最快为9分钟。”7月7日,记者从福州出口加工区管理局获悉,作为阿里系中专门为天猫客户做配套服务的物流方案设计运营商的菜鸟网络,已于日前正式落户位于福州马尾区的福州出口加工区,并首次租下6000平方米的业务仓。

  福州出口加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福州出口加工区与马尾海关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努力下,菜鸟仓系统终于成功对接。菜鸟网络落户福州后,天猫国际商家就可以在福州口岸发货,无需转关到杭州、宁波等其他口岸发货。菜鸟仓作为阿里巴巴旗下的供应链企业,此次与福州出口加工区跨境电商平台对接,大大提高了跨境电商福州地区的业务量。福州口岸作为新兴口岸,通关环境良好并拥有跨境电商扶持政策,未来将引导更多天猫国际商家入驻福州。”

  2017年6月,菜鸟网络和福建融达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协议,菜鸟网络入驻福州出口加工区,目前菜鸟仓基础设施已建设完成。根据协议,项目建成后,预计日订单量将大于6000单。

  负责运营菜鸟仓项目的福建融达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黄辉表示,福州出口加工区是菜鸟仓落地的最佳区域,加工区内的跨境电商监管中心是目前福州跨境电商进口的主要通道,全市90%以上的业务在此完成。2017年第一季度,加工区内的监管中心商品进口额已达2350万元;完成销售单5.12万票,比增140.1%;销售额2160万元,比增173.4%。下一步,将充分利用中心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领先优势,提升菜鸟运营效率,加速形成阿里系在福州的集聚。

  据了解,菜鸟网络于2013年由阿里巴巴集团牵头成立,通过打造一个数据驱动、开放共享的社会化物流协同平台。目前,中国超过70%的快递包裹,数千家国内外物流、仓储公司以及200多万物流及配送人员在菜鸟数据平台上运转,覆盖了全球每个角落。

来源: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