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花园城区!马尾启动建设“三山绿道 ”
日期:2016-10-12 00:00
政策文件:

  (记者 林颖 江超云)10月12日,记者从区园林局获悉,我区已启动“马尾三山绿道”项目,将建设一条具有马尾船政文化特色的山江一体式立体绿网。绿道全长14公里,通过天马山、马限山、罗星塔三山绿道环岛马尾船政文化城,与省级绿道东江滨公园衔接,打造具有马尾历史风貌特色的“绿丝带”。三山绿道将于2018年底全部完工。

  马尾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马尾区位于闽江北岸,坐拥三山,山江优势明显。三山休闲步道是福州市为加大力度改善民生,拓展城市公共空间而规划的“5+7”休闲步道建设内容之一。三山休闲步道在已有的省级绿道的基础上能将山、江通过绿道的形式连为一体,将大大提高区域内部的人居环境及生态环境。

  在三山绿道的规划中,该项目将前期已经建设完成但却零散的区域内部绿地及居民健身场所有机地串联在一起,结合前期马尾为弘扬船政文化所做的规划,将建设具有马尾自身特色的船政观光,居民健身生态网络体系。该负责人说:“三山绿道的建设将改变原有马尾城区依山择地的开发模式与向山夺地的建设方式。在具有前瞻性的绿道规划基础上,马尾区将成为与生态共存、与船政共荣的花园城区。”

  据悉,三山绿道将分为四期建设。2017年春节前将完成三山绿道中的天马山段中环东部510米*8米绿道及外环北部3000米*4米休闲健身道;2017年12月完成横跨江滨大道及铁路天桥的“天马山景观天桥”100米及周边环境景观提升,以及三山绿道天马山外环全线及中环内环一半,总长度7公里。2018年12月前,三山绿道天马山内中外三环绿道将完成全线贯通,完善配套设施建设。


来源:马尾区人民政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