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建)第16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出征
日期:2020-09-22 09:55
政策文件:

  福建日报讯 (记者 储白珊) 19日,中国(福建)第16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一行46人启程赴博茨瓦纳,执行为期2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该医疗队主要由福州、厦门、泉州、南平市卫生健康委负责组派,包含19个专科的医护人员,半数以上为副主任医师职称。行前大家已在省援外医疗培训基地进行了为期10个月的英语、业务技能强化培训,以及应对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和防护知识培训。医疗队专职队长、南平市卫健委副主任陈登华表示,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侵袭全球的特殊情况下,医疗队将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执行援外医疗任务,全心全意为博国人民健康服务,不辱使命,为中国援外医疗队这一金字招牌增光添彩。 

  据悉,我省自1981年起承担派遣援博茨瓦纳医疗队的任务,迄今已派出医疗队15批465人次,共为受援国诊疗患者283万人次,开展手术治疗17.8万台次,先后有223名队员获得博卫生部嘉奖。 

来源:马尾区卫健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