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日期:2020-01-30 22:09
政策文件:

  (记者 陈晓静)1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第三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落实省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部署要求,以视频形式听取各县(市)区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协调有关问题,对疫情防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尤猛军作工作部署。在马尾分会场,区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指挥部全体成员,疾控中心、马尾医院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冲在一线、靠前指挥,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查,做到任务在哪里,工作就在哪里,哪里有问题困难,领导干部就要到哪里,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保持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把“两个全覆盖”的要求坚决落实好,确保五类重点人员排查一个不漏、一个不差,确保全市群众全面发动起来、积极参与进来,确保节后返程务工人员、学生等管理全覆盖。要把救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完善治疗方案,配强医疗专家组,组建医疗救治后备梯队,积极争取省属医院支持,全力救助感染患者。要把物资保障工作做得更及时、更到位,千方百计拓宽医疗物资采购供应渠道,有序有效调拨使用;强化市场供应保障,确保群众正常生活需要。要把防控责任压得更紧更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健全联动机制,积极创造适合各地的防控经验做法;加强一线督查指导,对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担当尽责好干部的宣传,为全市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区委书记游通铃在会上汇报了马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截至29日下午4点,马尾区没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2名都已排除。

来源:马尾区卫健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